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

搖籃曲

竹田搖籃曲/竹田の子守唄
      
    演唱團體:赤い鳥
      
      歌詞:

      照顧小孩的小姐姐 都討厭盂蘭盆以後

      雪會飄下 小孩會哭

      就算盂蘭盆到了 有什麼好高興

      又沒單衣 又沒帶子

      這孩子真會哭鬧 為難小姐姐

      照顧你一天 會讓我瘦一圈

      真想儘快走出去 離開這個地方
      那邊是爹娘的家



五木搖籃曲/五木の子守唄

   演奏者    聲樂 Ayumi Ueda   尺八 Geni Skendo   鋼琴 Keiko Ueda

    歌詞

    我的契約只到盂蘭盆那天,過了就不在了。
    盂蘭盆早到,就可以早回家。

    我是窮人家,那些人是富人家,
    富人家有好帶子用,有好衣服穿。

    我如果死了,會有誰哭泣,
    只有後面松山裡的蟬哭叫。

    不是蟬哭叫,是妹妹,
    妹妹別哭了,會心煩。

    我死了,就種(埋)在路邊吧,
    有人路過就給朵花。

    花是什麼花,是茶花,
    要澆水就向天要點水。
  

~音樂轉載自youtube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